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

推薦!Firefox一定要有的附加元件

Firefox的附加元件上萬種,很多人剛開始用可能不知道到底自己需要哪些,所以可能就會亂裝一堆,搞得Firefox的速度越來越慢。而我比較喜歡讓Firefox越精簡越好,非不得已不然是不會多裝附加元件,能少裝一個是一個(原因:我的電腦太慢了…),所以目前我常駐的附加元件只有九個。


現在就用我二年半的經驗,用心精選出七個附加元件,這幾個可說是使用Firefox一定要裝上的,當然附加元件這麼多種,其它還是要視個人的需要去使用囉!

1)Adblock Plus
擋廣告套件,不想看到一堆煩人的廣告就靠它了,推薦訂閱過濾條件集:Easylist、Chinalist;據測試在瀏覽有許多廣告的網站,能增加些許的效能。


2)AutoPage
當在使用Google搜尋時或在無名小站尋找正妹型男時,安裝這個就不必一直點擊下一頁,會自動的幫你讀取下一頁,也可以自行訂製。


3)Download Statusbar
Firefox預設是使用另一個視窗在顯示下載的檔案,造成無法在同一個視窗監看進度,這個套件就直接在Firefox底下新增一行下載列,不會造成瀏覽時的困擾。


4)FireGestures
萬能的滑鼠手勢,懶人必備,只要動動滑鼠就能執行非常多的事情,也能自己寫腳本。




5)LastPass
幫助你記憶帳號密碼的套件,這個套件是使用雲端服務的,可能會有人有疑慮,不會造成密碼外洩嗎?就我使用這麼久的經驗,到現在還未發生任何問題,主要使用在一些比較沒關係的網站上面,不過如果是銀行密碼之類的,最好還是用你的大腦記住它吧! 為了帳號安全,也別使用在公用電腦上喔!




6)Tab Utilities
強大的分頁管理套件,無法用三言兩語來形容它啊!




7)Xmarks
線上書籤同步套件,前陣子差點關閉的服務,還好被LastPass給收購了,蠻適合有多台電腦的使用者,還可線上瀏覽書籤,可當作備份來使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