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

推薦最好用的瀏覽器 - Firefox

先說說我使用瀏覽器的歷史吧~


可能跟大部份的人一樣,最早接觸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,那時什麼都不懂上網只知道按,好像還有使用過Netscape,不過年代久遠,早已忘記是哪個版本;後來大概上了高中,當時其實只會上網抓遊戲玩,或抓一堆莫名其妙的軟體來試,無意間在某論壇上發現一篇帖子,推薦了一款說日本人都在用的瀏覽器:「Sleipnir」,當時覺得既然日本人都在用,那就應該不錯,所以就換用Sleipnir,現在只記得當時跟IE不同的是它有滑鼠手勢,非常的方便,但是這個瀏覽器要更新就有些麻煩,必須要上官網再載下來安裝,無法直接線上更新。

一直到有天看到Firefox 3發佈,那時候已聽說過Firefox是一套蠻好用的瀏覽器,就毅然決然的把Sleipnir換成Firefox了,查了一下Firefox 3的發佈時間是在2008/06/17,沒想到我居然使用火狐到目前為止已經過2年半了,這段期間有Chrome出來搶瀏覽器市場,但當時出來時唯一優點只有在速度上,所以並無考慮使用它;後來Chrome新版可以加裝套件時,就認真了考慮一下,但是試過後發現整個瀏覽器使用習慣不太一樣,再加上Firefox的套件實在太強大了,最後還是留在Firefox。

只是近幾年Chrome與Opera這兩個瀏覽器一直在競爭速度一哥,而Firefox卻連它們的車尾燈都看不見,還是讓我猶豫不決該不該轉換Chrome的速度性與未來的套件功能,或留在強大套件下與被人戲稱老牛狐的Firefox;還好Mozilla總算有注意到速度上的重要性,在3.5、3.6版上做速度的提升,但依舊不夠,總算在即將推出的Firefox 4作出重大的改變,整個在使用介面與效能上有非常大的改革。

目前我使用的就是Firefox 4.0.1,介面如同Chrome般,把分頁列移到最上層,狀態列可關閉,我喜歡Chrome的簡潔,Firefox也做到了。


在速度方面,雖然在各測試網站上的測試結果似乎還是Chrome略勝一籌,但我自己使用上的感覺可說是相差不大,目前大概只剩在啟動速度上還是無法比上Chrome,不過日前聽說已經有辦法可以提升數倍速度啟動Firefox,並會在未來的版本中加入,這又更讓我離不開Firefox了XD。

Firefox的自訂性其它瀏覽器實在無法比,現在我也找不到什麼理由能讓我轉換到其它的瀏覽器,頂多是Google出品的Chrome(因為我是Google的愛好者阿!況且有Google這強力後盾),Firefox 4已在3月底發佈了,一起來加入Firefox的行列吧! 

Firefox 4下載:http://www.mozilla.com/zh-TW/firefox/

或是可以用portable可攜版,方便帶走你的任何設定
portable下載:http://portableapps.com/apps/internet/firefox_portable

如果是IE使用者的話,強烈建議您一定要換用Firefox喔!



看看我推薦的Firefox附加元件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