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

Ubuntu桌布自動切換小軟體Create Background Slideshow(CreBS)

原文:http://www.howtogeek.com/howto/25549/how-to-create-a-wallpaper-slideshow-in-ubuntu/


在Windows 7與Mac OS上都有內建桌布自動切換的程式,在Ubuntu上也有一款圖形化介面的小軟體可以幫助你,甚至如果你討厭圖形化介面,還可以使用文字介面編輯。




圖形化介面

首先安裝Create Background Slideshow(CreBS),方法很簡單,隻要在終端機下輸入以下指令:

sudo add-apt-repository ppa:crebs/ppa
sudo apt-get update
sudo apt-get install crebs
 
就會自動從網路下載並安裝完畢。
接著開啟它,在係統 -> 偏好設定 -> 新增背景幻燈片
 

新增想要輪播的桌布

選擇好後在底下修改幾分鐘後自動更換,Transition指的是換到下一張桌布所花費的時間,並替這個主題取個名字,按下右下角的√就完成了。



文字介面

如果你認為圖形化介面是下等人在用的…,你已經習慣使用文字介面作編輯的話,也可以參考以下的程式碼製作出一個XML檔:

<background>
  <starttime>
    <year></year>
    <month></month>
    <day></day>
    <hour></hour>
    <minute></minute>
    <second></second>
  </starttime>
  <static>
    <duration></duration>
    <file></file>
  </static>
  <transition>
    <duration></duration>
    <from></from>
    <to></to>
  </transition>
</background>
 
<starttime>指的是要在何時開始執行轉播,可以設定在未來的時間,時間一到就會自動執行。
 
接著新增<static>和<transition>,不限製數量,<static>設置桌布的路徑與顯示桌布時間的長度,
<transition>設置切換到下一張桌布所花費的時間 。
需要註意的是,你無法設定隨機更換桌布。
編輯完成後把這個XML檔存在/usr/share/backgrounds/底下,使所有的使用者都可以執行。
 
 
結論
不管是使用圖形介面或者文字介面製作自動切換桌布都非常的簡單,你還在認為Linux作業係統很難用嗎?
何不現在開始嘗試看看⋙ http://www.ubuntu-tw.org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