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

不同的CSS技巧及其效能差異

原文:http://screwlewse.com/2010/08/different-css-techniques-and-their-performance/




這篇文章主要是在測試CSS選擇器各種寫法上效能所產生的差異






OOCSS (可能是最快的):把最基本的CSS規則寫在.box class上,其他較獨特的則分開寫。
Sass @extend (不確定速度):不同於上一個選擇共同的class,而是選擇每個box的class。






Blatantly Bloated CSS:直接對每個class寫上它的CSS。



以上這幾個還會加上使用ID的方式來做測試。


No CSS:就是不使用CSS。




測試結果(被遺忘的IE…)








從測試結果中可以看出幾點:
  • 使用class選擇器與id選擇器的速度幾乎是一樣的(但id選擇器大部份都稍快些)
  • SASS @extend 只稍微落後 OOCSS 一些
  • bloated格式遠遜於其它的方式
  • 即使從圖中看出差距蠻大,但是其實差異大約在100∼200ms



再來是瀏覽器上的差別:
  • 各瀏覽器所表現出來的結果相當一致,只有速度上的不同
  • Firefox是測試中最慢的瀏覽器(期待Firefox 4了…)
  • Opera是在使用較快的CSS語法中效能最高瀏覽器,但使用較慢的語法卻是最慢的一個


結論:
  1. OOCSS 和 @extend 格式非常的快
  2. 臃腫的CSS不會對效能有太大的影響(但能避免還是儘量避免)





最後,這裡是作者做測試的網頁


注意!因測試項目非常多,所以網頁開啟會很慢,電腦硬體較差者請小心開啟∼


      沒有留言:

      張貼留言

    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