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

Ubuntu一鍵快速關閉LCD螢幕

最近我的LCD開關越來越難按了,上面的按鍵除了開關以外都還算正常,但是開關鍵就要用特定的角度按才會比較好按,沒辦法,誰叫它是最常用的呢,而且都買了大概6年左右了吧,想送維修也不可能了。
看這歲月所產生的痕跡∼


為了減少它的工作量,免得它提早退休,那就在需要短時間離開電腦時(如上廁所)使用軟體來控制就好了阿,而這正是使用最頻繁的時候。

剛好這幾天重灌狂人PO了一篇Turn Off LCD 按一下快速關閉電腦螢幕!,想說既然Window$上都有這種小軟體了,那想必強大的Linux也一樣有辦法作到。

Google了一下,哈∼果不其然,只要寫個簡單的Shell Script就能辦到了。
code:
#!/bin/bash
sleep 1 && xset dpms force off 
#sleep 1秒是怕手速太慢,螢幕關閉後馬上動到又打開了

儲存後並替這個script加上chmod +x,執行後等待1秒就會關閉螢幕了,想要打開只要動動鍵盤或滑鼠就行了。
但是如果是直接執行這個script會出現這個提示訊息:


嗯…,有點麻煩,還需要選擇“執行“才會動作,找過似乎沒辦法關閉這個提示,這時只要把這個script拖拉到Gnome的面板上:

出現提示直接確定即可,完成後點擊圖示螢幕就會關閉了,不再會出現提示。

但是這種方法只是讓螢幕進入待命狀態,並不是真正的關閉螢幕,自然會比手動按開關鍵的方式還要耗電 ,雖然差異不會太大啦,長久累積下來總是要一筆錢,所以如果是長時間不使用的話最好還是按開關鍵會比較好,請舉手之勞做環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