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

Google網頁字體在線服務,設計師的福音

轉貼自:http://www.google.org.cn/posts/google-font-directory-released.html

目前網頁上使用的字體都是常見的幾種,如』Lucida Grande』, Verdana, Arial, Sans-Serif,中文常見的有宋體。
要想用比較個性的字體就比較麻煩了,因為你不能保證客戶端是否支持這種字體,常用的方法是用Photoshop把文字製作 成圖片。 為了讓網頁設計更加靈活,Google從2010年5月19日啟動了網頁在線字體服務,並一口氣發佈了十八字體族。但與 Monotype Web Fonts、FontShop 等字體商不同,Google 這次開放的字體與它其他很多服務一樣,完全免費。


Google 目前提供的字體共有十八種,均為目前比較流行的免費字體,包括為 Android 而開發的 Droid 系列,被稱為「Fonts for Scholars」的 Cardo,為代碼印刷而設計的 Inconsolata,業餘之作而不脛走紅的 Yanone Kaffeesatz 等等,其中最能引人注目的是字體師 John Fell 設計的 IM Fell 字體。
我想每個網頁設計師都會覺得這是個好消息,又一個來自Google的福音吧!
想使用它們嗎?使用這些字體無需付費,也不必註冊,只需要做簡單的幾步,舉個例子,如果你想在你的網頁中使用「Tangerine」這種字體:
1.在網頁頭部加入代碼
<link rel="stylesheet" type="text/css" href="http://fonts.googleapis.com/css?family=Tangerine">
2.在你的CSS樣式表中加入
body {
font-family: 'Tangerine', serif;
font-size: 48px;
}
(註:這是讓頁面所有元素的字體都變成Tangerine,如果只想局部Tangerine字體只要改變CSS選擇器就可以了!)
3.刷新查看效果!
好了簡單嗎?
如果想詳細的瞭解Google在線字體的話,請到官方主頁http://code.google.com/webfonts
詳細使用方法http://code.google.com/apis/webfonts/docs/getting_started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