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

CSS Sprites 產生器,改造網頁以加快圖示載入速度

CSS Sprites 產生器,改造網頁以加快圖示載入速度: "

csssprites


一般在做網頁時,都會加入許多圖示來讓整體網頁看起來更為活潑,不過你可能不知道,當一個頁面裡圖示越多,使用者就必須花更多時間來讀取這些零散的圖示,但透過CSS Sprites這項技術,可以幫你把所有圖示合併成一張大圖,在以CSS的定位方式來讓某圖示出現。


CSS Sprites Generator是一個幫你把圖片組合起來的網站工具,除了幫你組合起來之外,還會幫你算好位置並且顯示出來,讓你不必自己辛苦計算位置,因為CSS Sprites Generator會幫你搞定。



在介紹之前先來展示一個範例,讓大家瞭解這個功能到底是做什麼的,首先拿Yahoo!奇摩的網站來給大家看看背景圖。


01


▲ 圖中紅色框部分的圖示其實都是同一張圖片,當然不只這些...還有更多。


02


詳細請見:http://l.yimg.com/f/i/tw/hp/spirit/sprite_icos_090507.png


其實Google的首頁也有用CSS Sprite,只是數量上比較沒那麼明顯,使用CSS Sprite的目的是為了提升網頁頁面讀取的速度,可以有效降低圖片的HTTP請求數,尤其是你的網站有很多小圖示或圖片時,一張張上傳也很麻煩。



使用教學


CSS Sprites Generator的頁面大致上非常簡單易懂,最初會有三個,如果不夠可以點 'Need More »' (每次增加三個)將你的圖片加進去,在點 Generate。


csssprites-upload


上傳完成後,會出現合併完成的 PNG 檔以及範例頁面,下方也會有詳細的 CSS 設定教學,告訴你要設定多少的 background-position 才能讓該圖示顯示出來。


csssprites-results


網站網址:http://csssprites.com/



補充 …


CSS Sprite Generator | Project Fondue - http://spritegen.website-performance.org/ (可用壓縮檔)
這是類似的網頁服務,可以用壓縮檔的形式上傳比較大量的圖片,就不另外做介紹。

 

相關文章:


如需閱讀本文章,請至 http://www.freegroup.org/ 或查詢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原始文章(http://www.freegroup.org/2010/02/css-sprites-generator/)。
本文章僅供免費電子發佈使用,如需印刷許可,請提出申請。轉載時必須附上原文章連結,謝謝。


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